(学霸组)drunk

前一篇戳这 

拉郎配注意,cp是陆舟和凌然,攻受无差

时间线是俩人加了微信相谈甚欢,但还没到互相说秘密的程度

依旧是ooc预警


1

      “我不困,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这是凌然第五次向陆舟解释了。

      的确,在普通人眼里,二十多个小时连轴转会让人陷入困倦与疲惫,但对于有精力药剂的凌然来说,这不是什么问题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?你对着一天之内被塞满的病房说你不困?你逗我呢?”

      眼前的青年教授固执地要求凌然拒绝掉接下来的聚餐,这让凌然有些烦恼。

      陆舟一脸严肃:“你是医生,你自己也知道熬夜的后果吧?又不是要去领诺奖,也不一定要去……”

      凌然眨眨眼,向前跨了好几步,然后回头看着陆舟:“直的。”

      陆舟一愣,还没反应过来,就听凌然又开始数素数。

      正当陆舟还想争辩几句时,凌然义正严辞地道:“我是医生,我知道我现在状态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作为隔三差五就爆肝的学者,陆舟对熬夜后的痛苦再明白不过了。不过眼前的人实在是固执,再加上那张无死角俊颜实在是太有杀伤力,陆舟也只好妥协。

      “好吧,不过我也要一起去。”


2

      陆舟自己也想不到,好不容易找着个来云华的机会,结果来了之后,就碰上二十多小时没睡的医生,以及一场待赴的聚餐。

      自己忙里偷闲赶来云华,可不是为了陪吃喝的啊……

      小馆子内人声鼎沸,暖色的灯光下,一盘盘热菜上桌,本应让人食指大动的。但陆舟看着色香味俱全的饭菜,没有一点食欲。

      有些事情只能面对面才能说清楚,比如系统。然而坦白这种事情,离得越近就越想逃避。

      说实话,陆舟现在恨不得直接冲出这小饭馆,然后叫辆直升机把自己带走。

      ——坦白系统的事吧,总觉得有点突兀又有点莽撞;不说吧,又觉得自己和凌然之间总有层隔膜,让人挺不自在的。

      自从陆舟成为宿主以来,凌然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让陆舟有共鸣感的人。陆舟行事一向随心所欲,于是他当即决定说出系统的事,安排好时间就赶来云华了。

      结果真到交底的时候,他脑子里全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陆舟甚至设想凌然会微笑离开,接着打电话给精神科医生,或者直接把改变陆舟命运的系统当作一个玩笑。

      一众住院医礼貌性地邀请凌医生来一杯,然后习惯性地等着凌医生拒绝,结果陆教授抬手就干了一杯。

      那自然而主动的神态,让旁人都以为陆教授是一时兴起,来这蹭酒的。于是,酒水一杯杯满上,又一杯杯见底。即使陆舟酒量不错,也不禁有些醉意了。

      凌然没说话,看着陆舟的神态从心不在焉变成神智不清,不禁感到迷惑。

      上午收到一条微信“我来了”,晚上就在医院见到对方。陆舟来了之后也没说来干什么,一个劲地担心凌然过劳死。

      凌然以为陆舟是为了执行什么自己不能知道的机密任务,才来到云华的。结果看这人喝酒的架势,也不是要来办正事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眼瞅着这教授机械性地伸出手接酒杯,凌然伸手截下酒杯,和对面的住院医微微一碰,然后放下了酒杯。

      “陆教授估计要倒了,我和他顺道,先走了。”


3

      凌然起身,扯了扯陆舟的袖口。陆舟抬头看了他一眼,也没说什么,跟着就走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店里店外像是两个世界。出了门,只感觉夜风吹过,一切尘嚣都被店门隔绝。身后是灯火通明的小店,身前只有深夜空旷的街道,几盏路灯亮着,灯罩陈旧积灰,光透过秋叶飘零的枝桠,勉强能让人看清前路。

      这让人有种错觉——就仿佛这是一座空城,街上只有两个人。

      说是顺道,其实根本没有什么道——凌然不知道陆舟订了哪里的酒店,更猜不到陆舟其实根本没订酒店。

      凌然的车还在医院的停车场,这里离下沟也不远。好在家里足够大,安顿一个醉汉绰绰有余。

      看着一言不发地跟着自己的陆舟,凌然突兀地想起自己玩游戏时,可能也是这样跟在别人背后的。队友们总是因为他菜得离谱,以为他是敌方混进来的机器人。

      然后他的思维就无言地发散开来——他想起自己在学校里被女孩表白,想起陶女士教他的处事态度,想起自己刚获得系统时的心情,想起第无数次看到陆舟上新闻的感觉,想起第一次和陆舟见面的样子……

      总之,思维发散又合拢,停在了“陆舟”两个字上。

      脚边的落叶忽低被风卷起,又慢慢落下,就像某份陌生的感情突然地出现,又慢慢的沉入心海。

      “凌然,你到底困不困啊?”


4

      凌然脚步一滞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困。你清醒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清醒了。”

      陆舟认真地点点头,然后沿着路砖的直线往前走,一边说着孪生素数证明。虽然证明内容是对的,但他的步伐摇摇晃晃,明显是盯着地上的线走。

      凌然也听不懂证明过程,只觉得这人完全醉了。也没想到陆教授醉了之后这么幼稚,偏要用凌然的方式来向凌然证明他很清醒。

      挺成功的,至少凌然是看出来陆舟完全不清醒了。

      凌然站在原地,陆舟向前走了几步,然后又转身往回走,直到停在凌然旁边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不困吗?”

      熟悉的问题,熟悉的语气,完美的醉汉行为。

      凌然长出一口气,白雾模糊了视线。他决定向这个醉汉说说压抑在心里的许多话。

      “不困,我有精力药剂,我不困。”


5

      夜风吹过,陆舟清醒了些,拢了拢衣领。

      快于常人的代谢速度,使陆舟眼前的混沌渐渐清晰,思考也恢复了大半。

      陆舟旁边,青年医生自顾自向前走着,倾诉着那些不平常的经历。

      系统,宝箱,精力药剂,升级,任务……

      如果此时有路人,一定会觉得凌然才是醉的人——他说出的话像个故事,离奇又虚幻。但陆舟却无比确信,那都是事实。

      就像证明孪生素数猜想一样,猜想成为定理的那一刻,总会带来些意料之中的满足。

      路灯昏暗,凌然的影子拉得颀长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医生……”

      心愿还未实现,故事还未完结,所有的可能性都被一个省略号概括。

      凌然自觉对着醉汉一通倾诉,心情轻松很多,脚步都变得轻快。对着清醒的陆舟说这些事,实在是风险太大;对着个变形金刚模型倾诉,又没有什么作用——介于陆舟完全体和变形金刚之间的醉汉陆舟,算是最佳的倾诉对象了。

      直到他回头看见那个一如平常步伐稳健,带着微笑的陆教授。

      “说来也巧,我也有一个系统……”

    

6

      虽然都是说出令对方吃惊的事实,但坦白和平常的装逼完全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要说哪里不一样……陆舟只能说,现在的感觉,比平常装逼爽一百倍。

      凌然呆了一下,然后很快就接受了现实——无论是陆舟刚才是清醒的这一点,还是陆舟也有系统这一点。

      二人刻意放缓了脚步,使得街道仿佛没有尽头。

      两人都曾猜测对方有系统,也十分清楚系统不仅带来了超凡的能力,也带来了沉重的秘密——相遇之前,他们在各自的道路上前进,渐渐把同领域的人甩在身后,渐渐地变得形影单只。

      行进的路上缺失参照物,即使方向只有一个,也会渐渐失去前进的动力。

      好在他们相遇了,然后互相倾诉——无论对于陆舟还是凌然,只要遇到一个能理解自己的人,前方的道路就有了光。

      “明天我就得回去了,之后任务链还剩一点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嗯,我也还有几台手术要做……”

      深夜的街道又回归到寂静无声。相聚终究是短暂,别离才是常态。

      身处严冬的人本不惧寒冷,直到他见到暖阳。


7

      沉默终是被打破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以前在我朋友的婚礼上说过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从概率学的角度而言,宇宙中最伟大的奇迹不是恒星的坍塌,不是行星的形成,也不是黑洞的泯灭,而是在那亿万年的时间尺度上,两个生命相遇,对上眼神,并且坠入爱河的瞬间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么,两个拥有系统的人相遇并相爱,就是比最伟大的奇迹还要伟大的奇迹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,不只是你的外表,还有你的过去,你的未来,以及那些我还不知道的细节——现在就这么下定论,可能有些绝对。但我现在的心情,足以让我说出这句话。”

      “虽然我还没有完全理解‘爱’这个字的含义,但现在,我的确是爱你的。你愿意和我一起创造奇迹吗?”

      就像是在普林斯顿大学的教室讲台上,陆舟的语气冷静,严肃,甚至有些单调。

      风还在吹,穿过街道,秋叶翻飞。

      凌然虽然有过许多拒绝别人表白的经验,但还未曾同意过谁——但当人爱着对方时,这就是无师自通的了。

      对方的言语简短却有力,让他觉得此时也没有再说点什么的必要了。

      就用那个最简单的动作吧,那个千百年前就存在着的,象征爱与信任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他们在无人的长街拥抱接吻。

    

8

      单纯的唇瓣相贴似乎就能让大脑宕机,调整偏头的角度才能不让鼻梁相碰,凌然想眨眼,纤长的睫毛却感到一丝不熟悉的阻力——对于凌然来说,这样的距离太近了,太陌生了。

      对方嘴唇冰凉,又或许是自己的体温高于平常。双手应该搂住陆舟的背吗?是不是要再往前迈一步呢?

      人脑并不能多线程处理任务,时常顾此失彼。

      陆舟试探地把手搂在凌然腰间,然后像电影中那样慢慢沉沦——直到他发现怀中的人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  凌然的确是一动不动,小心翼翼地连呼吸都忘记了。昏黄的路灯照耀着细密的睫羽,颤抖着的阴影遮住了半阖的眼睛。他那因为寒冷而泛白的脸庞慢慢涌起血色,双手依旧虚搭着,像是得到新奇玩具的小孩,想要触碰却不知道从何入手。

      陆舟的脸庞也有些发烫——面前的人应该也是第一次接吻,这幅模样从今往后只能被他一人独享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凌然也意识到呼吸问题了。他很快后退了半步,懊悔似的别过头。

      “毕竟是第一次啊……”陆舟看着凌然的动作,将那理解为羞涩。

      然后,他没想到的,凌然很快就转过头来,二人的唇瓣再次相触。

      角度似乎有了些微的调整,无处安放的双手也找到了和谐的位置;呼吸间的热气轻轻拍打着脸庞,像是蝶翼的扇动。

      就在陆舟沉浸的前一秒,凌然微微后退,眨眨眼睛,嘴角勾起一丝笑意——有别于平常社交时的公式化笑容,这个笑更真实一些,有点孩子赢了猜拳时的得意感。

      陆舟也很快反应过来,接着又向前吻去。

      一下又一下的轻吻,亲昵又美好。

      世上的吻有无数种形式,深夜的街道长得似乎没有尽头。

      两道平行的影子融合在一起,从此就没有人感到孤独。


(一点废话)

      唉我就是个five,我又没写出那种感觉,气死了(´Д` )

      说说关于女主的事吧,我个人对学姐和田柒没什么感觉,她们的个人能力我是佩服的,但感情线拉得莫名其妙(这样说应该可以吧)。

      反正就挺突兀的吧,尤其是卤肘,我对他的印象可能是定格在普林斯顿时期了,我以为他是个通人情但不近人情的学者形象的,然后我就很难接受后面的一些恋爱脑行为了。

      比起强行捏人设,我宁愿他就在研究的道路上孤独终老(误)

      这么一来,突然觉得这组拉郎更香了XD

      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341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讽蚌 | Powered by LOFTER